close

2007年6月15日下午,隻身一人,我提著一只 Lesportsac 的中型旅行袋 ,背特地為爬玉山而買的旅狐黑色後背包,搭捷星航空前往新加坡,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孤獨之旅。在出發的當天,本來答應要送我從台北去中正機場的 "半日法國情人"(誤,他是別人的ㄤ,大玩咖)看到我的行李,很驚訝的說,去兩個月就帶這樣?!

沒錯,我回答他。這是一場策劃很久,但卻沒有任何計畫的旅行。

地點:新加坡,時間:兩個月,這就是出發前我對此趟旅行的發想。

連新加坡的導覽書,也是搭機當天中午等朋友來接我時,在實踐大學裡的誠品買的。聽起來吊詭:沒有任何計畫,卻策畫很久。起因是半年多前跟被東家"假性解雇",順勢提辭職,原因是出國旅行。

其實我不是沒出過國。

大學畢業後的第二年,就與初戀男友跟團去泰國。隔年,加上初戀的同事及他女友,去了峇里島。因為約好每年出國一次,以及厭倦跟團種種的限制,2004年首次自己訂機票飯店跟排行程,拎著他去香港逛了幾天。隔沒幾個月,由同事規劃行程,又去了東京。

所以在2004年的26歲,我一共去過4個國家。也算實現了22歲大學畢業自力更生後,每年出國一次的夢想。

但總覺得這樣還不夠。2004年,因為一些現在想起來很任性的原因,跟初戀分手。當時的我一開始有種終於解脫的輕鬆感,去作了一些還在一起時沒去作的事。

主要是工作方面的事情。還在一起時沒太多企圖心,安於在大企業當個最小、最底層的員工。分開了開始有危機意識,積極參加企業招考,爭取轉調到較有挑戰性的單位。由於是人才濟濟的大企業,為了增加競爭力,參加社會人士組成的英文社團,想拿到公司認可的全民英檢中高級證書。甚至因為怕學歷不如人,報名政大企管碩士學分班。

只是這一切的努力,在兩次的招考失敗後,大多付諸流水。心灰意冷的我,分不清是對公司還是自己感到失望,再加上2005年8月公司民營化,若自願退休可以領到一筆錢,於是因為這個原因我離開了穩定優渥的國營企業。

也同樣是那年夏天,與在英文社團認識的第二任男友開始交往,而回想起來,那真是一場浩劫的開始。原因是,我根本不愛那個人,他的存在,是作為一個單身女子對完美的渴求,不成之下自暴自棄,隨便挑了個差不多的咖,糊里糊塗弄臭了自己。

arrow
arrow

    傑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