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我36歲的第一天,在最後的15分鐘。

 

昨天原本打算一早殺去高雄參加 讚美之泉 的敬拜讚美節慶。

 

但一早在往火車站的公車上查看訊息,發現這活動是晚上七點半開始,免不了要到九點多,那麼我回台中就來不及搭末班公車,故作罷。

結果還是在台中市區晃逛了一整天。

 

(特地化了妝,穿昨天在Uniqlo買的黑色長洋裝,還有古典玫瑰披肩,自認為是優雅的成熟女人扮相。)

Birthday      

早餐吃了從前住明義街時和前男友常去的太陽蛋,因為很想吃美式的早午餐,點了一桌,有烤肉加蛋+煎培根+熱狗+法國吐司+木瓜牛奶。其實從以前我就不太愛這家,比較喜歡他對面的甲尚飽,但ex愛,於是今天,跟從前一樣,還是被制約選擇了這家,忍受很油的餐點、臉臭臭的老闆跟悶熱的環境。(但還是有吃光光,只剩幾塊法吐。)

 

吃完早餐,本來想直接殺去法語補習班看環境,但想了想,直接去若沒人或是老師沒空幫我講解課程,就枉費舟車勞頓的時間了。於是往勤美誠品走去。

 

慢慢晃悠到綠園道也才九點多,只能先在星巴克坐,也看完最近買的書。

非關命運  

 

看完大概一點多,馬上往大創百貨買些房間需要的雜貨,以及又逛了一次Uniqlo,只是昨天買的附罩杯長洋裝在這家沒有存貨。

 

在地下一樓的麵包店買午餐想到戶外享用,但天氣實在太熱,無法忍受,只好往茉莉二手書店前進。

 

挑了一陣子,想找原文小說來看,打發時間,但希望能夠與目前的自己有共鳴,於是找到了這本。

A Thousand Days in Venice   

是真人真事,一個離過婚、不相信真愛的美國女人在威尼斯遇見了命中注定的義大利男人。

 

究竟、我、希望在這本書裡找到甚麼??從昨天放假開始,大約每五分鐘就查看一次Skype,看 Maître Monnet 上線了沒。

 

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 pathetic,但又能如何?愛到卡慘死,每次都這樣。

 

剛好Astrology.com寄來了一封,能在生日當天免費擁有的命盤詳解。因為只對愛情與婚姻有興趣,所以專找第五與第七宮,但可惜的是,今年只有代表變化的天王星進入第七宮。裡面寫的這段話,點出了我與他現階段的關係,當頭棒喝,是殘忍的提醒:

 

" It may be difficult for you to depend on the person you are involved with, since he or she will not want to be tied down at this time. Freedom is an issue for both of you and togetherness may be on-again, off-again. Marriage is probably not an option during this year, though you may live together."

 

無論我再怎麼想念他,他也不會跟著我的步調走,因為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在巴黎時說的甜言蜜語、海誓山盟,回到台灣,就變成過往的回憶了。

 

" If your partner is working on a major project, he or she may seem detached and preoccupied, or extensive travel may be a job requirement, taking him or her away for part of the year. On the other hand, you might be the preoccupied or busy person."

 

或許這次我去巴黎也多少給了現在的他去追求夢想的勇氣與決心。上次在 Skype 他說了已經報名表演課程,八月初要參加徵試。我也該正視自己的夢想,自我鼓勵去追尋自我。

 

" In both new and old relationships, a lack of true intimacy is a frequent complaint. Connections might seem distant, commitments erratic. "

 

現階段無法從他那邊得到談戀愛時的親密關係,但我可以從他對自我的追尋找到勇氣,就算他表現的不太在乎,我也可以跟著他的步伐,去找尋自我的方向,試著與他接近一點。

 

Changes sometimes necessitate a disruption of the intimacy routine and flow, but some couples move closer as they grant each other greater freedom of movement or expression. This is a time to become a friend to the person you are closest to. Distances will be more evident and serious in difficult relationships, but good relationships will survive and grow from the transition. "

 

因為真愛經得起考驗。距離、文化差異、語言都不會是問題所在,自我懷疑、不信任、恐懼才是。

 

因此,在今天36歲的我,雖然忘了買蛋糕插蠟燭,在這裡也可以為自己將來的一年許願:

 

1. 學法文。

2. 換正常上班時間的工作,存錢。

3. 重新認識愛。

 

後記:回到家想到今天看完的書裡面說到,"一個人永遠無法重新開始新生活,只能繼續以往的生活。......如果有命運,那麼就不可能有自由;若有自由-就沒有命運可言。......也就是說,我們自己就是命運。"占星告訴我的,或許是宇宙告訴我的,屬於我的這顆星將來一年的命運,然而我有自由去改善他,讓命運朝幸福的方向走,因為,I CREATE MY OWN FUTURE.

 

arrow
arrow

    傑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